楚九生

【楚路】

我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简直是辣鸡。。。

继错过了师兄生日之后我又一次错过了路明非生日。。。我总是在错过。。。

想来想去还是打算写一篇生贺可是7.17已经过去了。。。算了就不作为生贺发了

越写越长啊真是,我本来只打算一个小段子了事的。。。

越看越觉得我这是什么辣鸡文啊都不好意思打上楚路tag。。。辣鸡文笔,慎入

神社里的夜晚太安静了,静悄悄的,连盛夏最常见的蝉鸣声都没有,路明非躺在床上,盯着古香古色的天花板上的不知道哪一点开始两眼放空发起呆来。

太安静了,安静得睡不着。他开始想念不管是在学院宿舍还是在叔叔家每到盛夏就无处不在的蝉鸣,当时嫌它们太聒噪,总希望自己有个百分百杀虫的言灵让它们一个个都闭嘴,现在没了却开始睡不着。真是犯贱啊。

睡前盯着天花板一直是面瘫师兄的习惯来着,路明非又想起了他的师兄。他的师兄,是那个一本正经地跟他说八卦或者谈心的知暖知热又仗义的朋友,是那个心里怀着痛苦和仇恨却总是想让他甜还说要帮他打爆老大婚礼车轴的兄弟,是那个特立独行做起任务不要命做事精密又冷静的杀胚,他是楚子航,而不是鹿芒。这个鹿芒要成长为楚子航,还需要好些年。

师兄对他都这么好了,他却不想和他成为朋友或者兄弟。虽然能成为被师兄认可的朋友和兄弟就已经足够幸福,但他很贪心地想更进一步。

不行,不能继续想下去了。没找到他之前,每想他一次,都是一次剜心般的自残。如今人是找到了,却不是他渴求的那个他了。想起来还是止不住的心疼。

路明非逼自己强行转移注意力,这个他已经挺熟练的了,痛了这么多次,光伤痛是没有用的,他会逼自己去想接下来要做什么、形势怎么样之类的,想什么都好只要不去陷入死循环地想师兄。

其他人在干什么呢?师姐和他都睡了吗?还是在和神官们蹲在屋檐下喝啤酒吃鸡翅?外面太安静了,应该是睡了。路明非集中精力想去感应一下隔壁的情况,发现什么人都感应不到。 

不对!路明非突然警醒,房间的隔音效果并不好,而这里太安静了,不止是蝉鸣,神社里师姐鹿芒和那二十几个隐匿的神官,他一个都感应不到,没有声音,没有气息,好像他被隔绝了一样!路明非警惕起来,不动声色绷紧了身体,握紧了手边不离身的短弧刀,放大感知去观察四周。

“哥哥真是警惕啊!”

耳边熟悉的声音响起,路明非瞬间放松下来,“啊你吓死我了不能正常地好好出现一次吗?!总以闹鬼的方式出现算那样啊!”

“哈哈那要不我下次先给你放个信号弹提个醒?”路鸣泽现出身形趴在路明非枕头边上,“人家就是想看看哥哥多久能发现不对劲嘛。”

路明非看着小魔鬼放大的脸,简直无语,真不知道他趴在旁边看他发呆看了多久。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微臣是特地来祝皇上生日快乐的,皇上大忙人连自己生日都忘啦?”

路明非一愣,抬手看了看表,7.17,00:02。还真是,他自己都给忘了。

“额,谢啦!生日有什么礼物吗?比如我的真实身份或者还我师兄?”

“客人你真是贪心啦!我们只有祝福提醒没有赠礼服务的!”

路鸣泽之前还是笑嘻嘻的模样,随后又低沉起来:“可是谁叫你是我哥哥呢?”

他打了一个响指,又微笑起来,好像刚刚低沉的不是他一样:“谁叫你是我哥哥呢?真拿你没办法,这个就送你啦!”

“哥哥生日快乐!”路鸣泽说完最后一句,又消失了。

突然路明非又听见了熟悉的蝉鸣,在听觉刻意放大的情况下真是震耳欲聋的效果,果然真正听到了还是特别嫌弃。他还听到了师兄师姐和某个神官蹲在屋檐下啃着鸡翅聊天的声音,还有隐藏在各个地方的神官们极其细微的呼吸声。

他更加不想睡了,干脆起来打算和他们一起啃鸡翅去。

路明非打开门,蹲着的三位动作一致立刻抬头看向他。师兄,不,鹿芒向他挥挥手,示意他一起来啃鸡翅,他点点头走过去,接过那神官递过来的鸡翅蹲在鹿芒旁边开始啃。

陈墨瞳看了看手表,抹了一把嘴边的油,举起鸡翅向路明非示意,道:“李呀李嘉图,生日快乐啊路明非!”生日快乐,你看起来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衰仔了,可心里还待着那个死小孩。

那神官反应很快——反应不快怎么当得上好神官,也向路明非举起鸡翅示意:“路君生日快乐!”

鹿芒也明白了,眨眨眼,向路明非凑过来:“明非哥哥生日快乐!”虽然他一醒来时看到的路明非很吓人,但这些天他感觉得到他是真的关心自己对自己好,所以他这句“生日快乐”说得很认真。

路明非一一道谢,虽然对鹿芒的那句“哥哥”还是有点适应不良。

路总生日快乐!

麻鸭写不下去了溜了溜了再见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