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九生

【藕饼】不道云海深 ①

藕饼嘻嘻嘻


江关何处:

○不羁少侠灵珠吒x温柔自卑魔丸饼


○狗血故事,爽文


○双视角


○十章内完结


○什么文言文神话故事都是我瞎扯淡,别信


 
 


【1】


 


        “……至于海,其曰有龙,贵天命,然未擢入仙籍,终为妖者。其族居于殿,一说宫墙熠熠,绝类霓练,美若此也。饮雨雪冰凌,食天地精华,善战善谋;或称点泽成冰,呼息而雨,成雪成霜,实为异也。有云龙者,妖也,遇龙则必灾祸。得见龙者无一二,盖妖者自愧耶?”


        “《闻人谐记·海篇》?哪吒哥你什么时候开始看书了?你发烧了?”


 


        我一把打开阿丑的手,脑子里全是那天在仙魔大会上惊鸿一瞥的脸。


 


 


 


        那是我第二次在仙魔大会上见他了,但却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真容——我是说,真正的身份。


 


        那天风云变色,卷起的尘沙把点将台上的仙旗划成残破的碎条,大雨铺天盖地,玉膏山巅的铜钟发出震耳的轰鸣。


        接到师父传音的我匆匆从蓬莱赶到瀛洲,却只见到仙魔大会的众人围在瀛洲的外围,神色惊恐的看着远处那团混沌的黑气,师父和几位仙班在最前方严阵以待。我自是没怕过什么妖魔鬼怪,没等师父开口,火尖枪已经刺破混沌。


 


        我正奇怪穿透这混沌竟然毫不费力,却没想到看到了他。


        他的白袍上全是污泥和鲜血,却没来由3的让我想起寒夜里的梅花,污泥为枝,血色化梅,横枝疏影,欺霜斗雪。


 


        他转身看向我,从不脱下的兜帽滑落,露出未曾示人的龙角。


        抬眸展颜的一刹,风停雪霁。


  


        我被震荡开的气浪卷飞的时候,脑海中只有他萦绕着黑气的眼眸,后面发生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听师父说瀛洲死伤十几弟子、仙魔大会的各道人士皆有死伤,连师父的拂尘都折了进去,之后他便逃之夭夭。    


       


 


 


        “徒儿啊,那敖丙竟是魔丸转世噻!与你是天命的敌人!不晓得用了啥子方法躲开了师尊的天劫咒,还跑到仙魔大会上大开杀戒!为师也不晓得为何你毫发无伤,只是昏辽古奇。但是为师要告诫你,身为灵珠的你,在师尊出关前,要担负起灭掉魔丸的重任噻!”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宿命这种东西,原来真的存在。


    


        但是我哪吒,从没认过命。


      


        什么狗屁《谐记》,待我遇上这个姓闻人的,必让他明白公道二字怎么写!


 


 


 


【2】


 


 


  


 


 


        “……陈塘关口,乃东荒之界,言李氏陈塘。李氏一组忠烈为民,骁勇善战,夫人殷氏感天地至纯之灵,孕灵珠子转世三太子,号哪吒,威名流闻。有欲犯陈塘者,沿山行,误入桃花林,复前行,出林得碑,上书“东荒界元始天尊庇所得之以传御者李氏天命”,不解其意,复行数十步,遇幼子几数,服异而圣。或举弓问之,妖怒而犯,然风云动色,神光透九霄,哪吒登风火轮,使开火尖枪迎来,混天绫一念动杀……”


   


 


        这是《闻人谐记·泰族篇》里,我背的最熟的一段,也是我唯一看过的一段。


  


  


 


        父王和师父向来不许我看这些志怪,这段书,是头年的仙魔大会上,我在一个小妖侍从的背后瞥见的,往后那三年,我每天的功课结束后都会默默背一遍这段书,聊以安慰罢了。


 


        没了准许,我也从不知道这些志怪小说里,是怎么描写我们龙族的,世人皆说《闻人谐记》客观真实,想必说了龙族的难处罢。


        不过说与否也没所谓,哪吒是断不会去看书的。于我,若他不知,再多的人知道也没甚么意义。


 


 


 


 


        如今我已不可能再清醒着见到他了——再见也许就是记于史篇,大书特书的“灵珠子显神通收魔丸,三太子获封榜列仙班”吧。


        一想到他,额头的红印又烫起来了,像是要融穿骨头般疼。


       


 


 


        可我委实忍不住。


        我也忍不住去想父王、师父和族人会怎样责我坏了全族的唯一指望,去想被我发魔时伤害的仙魔众人会怎样恨我入骨,去想他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会怎样……会怎样呢?我不敢想。


        我……还是挺害怕的。


  


 


  


 


        那天是我再一次清醒的知道,宿命这种东西,原来真的躲不掉。


 


 


        但我想再和魔丸对抗一下,再清醒着看他一次。


       


 


        以龙族三太子敖丙的身份。








       


【TBC】


       
 
(没人看就坑掉好惹。。。重拾古风好费力。。)

评论

热度(16)